A4纸

甜品选手不懂什么是刀
是子博
所以会不回复评论

 

√雷安

√不是刀

√标题叫无是因为想不到该叫什么



我今天要说一说我的前男友。

也不是来吐槽的,我的前男友真的很好,他温柔善良,身材高挑,外貌帅气,谈吐有礼,几乎是来我家的第一天我父母就把他当做女婿看了。我很喜欢他,但是,他不属于我。

他叫安迷修。

 
 



我们是大学同学,说实话也挺久了,我们谈了两年的恋爱,做和普通情侣一样的事情。一起吃饭看电影去游乐园,拍照游泳放烟花,带我去吃各种好吃的,玩各种好玩的。

他会记得我们所有的纪念日,为我准备好精心挑选的礼物,特殊时期给我准备暖水袋和热可可,与父母见面时带着许多吃的用的。

他很温柔,非常温柔。

他安慰在车上哭闹不停的小朋友,照顾角落里瑟瑟发抖的小野猫,帮助桥上寸步难行的老人,接济广场中央卖花的小女孩。

他像一轮红日,远远地挂在广阔无垠的天空上,温暖了整个世界。

 
 



但爱情是自私的,我承认我太过偏私,但在两个人中,谁会愿意去当和别人相同的人,我要的不过是一个独一无二罢了。

那是安迷修从来不懂的感情。

他在看向我的眼神中没有迷恋,只有温柔。

深不见底的温柔。

 



 

最后是我提出的分手,他不知道为什么,也听不懂为什么。在感情中我一直都不是弱者,只是想要依赖。决定分开之后我拒绝了他的所有见面,删掉了所有的联系方式。

一周后他转学了,去了隔壁城市的大学。

听他的朋友说他颓废了两三个月,脸上偷偷冒出以前从不会有的青色胡茬,本就不魁梧的身材更加清瘦了一些。我每想起他那个样子都会很心痛,是记忆里他那青色的眸子阻止了我一切想要挽回他的冲动。

 



 

最近我见到他了。

法定假日放了七天,我和闺蜜两个人在街上随便游荡,远远地就看见了在人群中的安迷修,我还是能一眼就找到他的位置。

他个子又高了一些,穿着一件普通的毛衣,脖子上围着一条绣着黄色小星星的围巾。

明明他的样子完全没有改变,我却觉得他和我认识的安迷修有着天差地别。

 
 



他的笑容没有那么得柔和,像是带着一根软刺,看起来尖锐却戳不出伤口。举手投足间不再相敬如宾,说着话时会抬手或者伸腿给旁边的人一击。

他没有听取同行人的意见去吃烧烤,而且直接扯着那人的衣领去吃他一直喜欢的法式面包。他不会拿出自己随身带着的纸巾,却是沾着一点奶油抹到了对面人的鼻子上。

他的笑颜还是那样容易感染别人,但那颗红日变成了一盏明灯。

虽然散开的余光依旧可以照亮迷失的路人,却永远伫立在那里打下一束独一无二的明亮。

不论白天黑夜。

 



 

城市很小,第二天我们还是遇见了。

在广场中央,他把身边人的手握着揣在自己的大衣兜里。

那青色的眸子一阵颤动,张了张嘴没发出什么声音。

“好久不见。”我先开了口,

“谁啊。”那个黑头发的男生不耐烦的看了我一眼,紫色的眼睛里像是带着一把刀子,随时都能飞出来剜出我的一块皮肉。

“啊她是,嗯,我的前女友。”安迷修挠了挠后脑勺,那是他尴尬的时候下意识会做出的动作,他看了我一眼露出他标准的红日式微笑,“真的好久了,一年没见了哎。这是雷狮,我现在大学的室友。”

“不是兼男朋友吗?”

“闭嘴吧你。”

我看着他们,突然笑了出声。只是一瞬间的事,红日转过去变回了明灯,刀子也是一片柔软的羽毛。

我觉得我不该站在这了。

 
 



一年了,再次见面时我觉得像是过去了百年,又像是只有半天,安迷修还是安迷修,安迷修这才是安迷修。

我蹲在河边抱头痛哭。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的能力有限,所以表达的并不是太好,事实上很有可能只有我自己明白。我的感觉是安迷修很温柔,对谁都很温柔,但是“我”所期待的温柔并不是这样的,女生都知道,我要的不是轰轰烈烈世界仅有我一人,而是一个第一无二罢了。

那时的安迷修并不懂。

所以之后“我”遇见了和雷狮在一起的安迷修,他没有听雷狮的去吃烧烤,而且去吃他喜欢的面包,他依旧很温柔,却也有了自己的主见,而不是什么都听“我”的,由“我”来做决定。

人不就是有贱性,不然为什么喜欢霸道总裁,当然霸道总裁也很有钱是了。

安迷修如往常一样温暖柔和,彬彬有礼,一切都以旁人为先,但他对雷狮不一样,并且只对雷狮不一样。

因为安迷修,为雷狮而来。

2018-10-29  | 505 7  |     |  #凹凸世界 #雷安
评论(7)
热度(505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A4纸 | Powered by LOFTER